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12日
第02版:要闻

甘肃交建扶贫发展基金正式成立

    本报兰州讯(记者严存义 曹立萍 实习生张智翔)近日,甘肃省交通建设集团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建筑、甘肃路桥等19家中央企业和省属交通企业,共同设立了“甘肃交建扶贫发展基金”。该基金计划总规模1亿元,采用有限合伙形式运作,主要投向我省贫困县区特色种养业、农产品加工、矿产资源开发以及养老、医疗、健康、乡村旅游等民生类产业项目。

    据基金管理人甘肃交建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设立的甘肃交建扶贫发展基金,所有投资企业不收取任何投资回报,基金投资产生的收益作为公益基金,全部用于帮扶我省深度贫困县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基金管理人、托管银行、法律咨询顾问,不收取任何费用,全部提供免费服务咨询。同时,考虑到贫困县区企业和产业实际情况,相比于纯市场化投资基金,甘肃交建扶贫发展基金采用了股权投资、债权投资、可转债、优先股、子基金等多元化投资方式,把贫困户参与度作为基金是否投资的重要指标,增强基金对贫困户脱贫的带动作用,从而达到“真扶贫,扶真贫”。下一步,甘肃交建扶贫发展基金管理公司将积极与贫困县区开展对接洽谈,遴选优质产业项目,力争基金早日发挥效用。

2018-10-12 1 1 甘肃日报 c89381.html 1 甘肃交建扶贫发展基金正式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