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12日
第02版:要闻

甘南州专项治理工作护航脱贫攻坚

    本报甘南讯(记者徐锦涛 通讯员后卓霞)记者日前从甘南州召开的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甘南州自今年启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紧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护航脱贫攻坚。截至今年9月底,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通报曝光6批次33起61人。

    为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进专项治理,甘南州要求突出抓好六个“一体推进”,即“三个责任”一体推进、协同发力一体推进、“四种形态”一体推进、多层监督一体推进、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严管厚爱一体推进,全面提升专项治理工作质量和水平。同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好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落实好监管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好监督责任,强化横向联系、上下联动和内部配合,特别是乡镇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主要任务,发挥好纪委监委督战队作用和群众在扶贫领域中的监督作用,着力营造鼓励改革、宽容失误、遏制腐败、干净干事的良好政治环境。

2018-10-12 1 1 甘肃日报 c89380.html 1 甘南州专项治理工作护航脱贫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