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12日
第01版:要闻

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陇西广药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唐仁健出席仪式并揭牌

    本报陇西10月11日讯(记者吕宝林 薛砚)今天上午,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陇西广药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在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上正式揭牌成立。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为两家公司揭牌。副省长李斌主持揭牌仪式。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出席。

    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经省政府批准,由省国投集团、省科技投资集团、省农垦集团及地方政府投资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目的是构建一个以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精深加工、药品生产、市场交易、产学研医深度融合、医疗服务为重点的全产业链现代医药企业集团。公司将成为承担我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任务的重要平台,促进陇药和我省中医药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载体。

    陇西广药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由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成立。陇西县将与广药集团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展开中医精制饮片超微细粉加工项目合作,计划建设新型中药饮片生产示范基地、中药饮片科技创新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中药材资源开发中心三大子板块。

    揭牌仪式上,甘肃药业投资集团与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等5家药企单位,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4家科研院所签署合作协议。与会领导见证签约。

2018-10-12 唐仁健出席仪式并揭牌 1 1 甘肃日报 c89363.html 1 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陇西广药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