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12日
第01版:要闻

兰州国家自创区政策体系发布

    本报兰州10月11日讯(记者刘健)兰州市今天举行兰州高新区建设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发布暨产业研究院成立大会,正式发布了兰州国家自创区政策体系,标志着兰白国家自创区建设将进入全面快速推进阶段。

    兰州、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创区于今年2月获国务院批复。在兰州高新区建设兰州国家自创区是国家着眼建设创新型国家、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兰州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按照优于本区域同类政策、优于其他自创区同类政策的原则,兰州市最终形成了由《兰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实施方案》等构成的兰州国家自创区政策体系。

    根据《实施方案》确定的发展目标,兰州国家自创区将被打造成为西部地区有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和新的区域经济增长极。到2022年,自创区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62%以上,GDP突破500亿元,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00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达到3.8%,孵化和创业基地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以上,在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信息技术及软件服务等领域形成一批瞪羚企业及实现独角兽企业零的突破。到2025年,自创区的发展驱动力将实现根本转换,综合实力上升至全国高新区中上水平。

    为了实现以上目标,兰州国家自创区将实施以“一城一心四平台”为核心的创新引领工程等“五大工程”,主要包括:在榆中规划建设20平方公里的兰州东部科技城;发展以生物医药、生物技术、智慧医疗、健康服务为重点的生命健康主导产业,加快布局以高端石油装备、3D打印、机器人为重点的智能制造特色产业,打造新材料、节能环保、大数据应用三大产业集群;(转2版)

2018-10-12 1 1 甘肃日报 c89361.html 1 兰州国家自创区政策体系发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