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11日
第02版:要闻

兰州市着力推进科研强教工作

    本报兰州10月10日讯(记者李欣瑶)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兰州市教育科研工作会议上获悉,兰州市将在未来五年中加强改进教育科研工作,打造“五位一体”的大教研机制,以科研促进教育发展。

    根据《新时期兰州市科研强教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2年)》,兰州市将整合全市教研力量,打通各学段、教研通道,打通专业教研力量和其他教研力量的通道,构建由市教科所、学科中心教研组、“三名”人才工作室、县区教研室和学校教研室构成的“五位一体”大教研机制,形成区域联动的教研生态。

    兰州市将通过对外交流学习等方式,提升教研人员的研究视野和业务能力,打造本土化的教研队伍,重点开展学校发展规划研究,学校课程规划研究,新高考、中考研究等,形成本土化的经验。同时,还将围绕新课程改革进行精准教研,帮助学校解决课改带来的新问题和挑战。

    此外,兰州市还将引入“智慧课堂”“翻转课堂”“微课”等混合型教学方式和管理方式,服务新课改、新高考,提升教育教学效能和管理水平。

2018-10-11 1 1 甘肃日报 c89246.html 1 兰州市着力推进科研强教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