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11日
第02版:要闻

甘肃18个县市区率先脱贫摘帽

    (接1版)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瞄准最困难的群体,盯住最急需解决的问题,着力夯实精准帮扶、产业扶贫、各方责任、基层队伍和工作作风基础,全力以赴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18个县市区持续发力富民产业,夯实贫困群众增收的基础;持续强化保障措施,认真落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等政策;持续完善到户措施,全力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因户因人“点穴式”帮扶;持续创新扶贫方式,把农村“三变”改革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进一步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持续落实扶贫责任,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动力源泉。

    2014年至2017年底,18个县市区累计减贫40.8万人,贫困发生率均降至3%以下,脱贫人口错退率、贫困人口漏评率均在2%以下,群众认可度全部达到90%以上,成功实现了贫困县退出。

    我省要求,18个贫困县市区摘帽退出后,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巩固发展脱贫成果,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2018-10-11 1 1 甘肃日报 c89242.html 1 甘肃18个县市区率先脱贫摘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