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11日
第01版:要闻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

——写在甘肃18个县市区率先脱贫摘帽之际

    本报记者 宋振峰

    在第5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甘肃传来捷报!10月1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皋兰县、崆峒区等18个县市区率先摘掉“贫困帽”。

    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同意,国务院扶贫办日前向我省反馈了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意见,我省2017年申请退出的皋兰县、崆峒区、正宁县、两当县、临夏市、合作市6个片区贫困县均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

    10月10日上午,经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审定,2017年申请退出的七里河区、凉州区、民勤县、永昌县、瓜州县、甘州区、高台县、山丹县、民乐县、肃南县、西峰区、白银区12个插花型贫困县均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

    按照贫困县退出有关规定,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省政府批准这18个县市区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

    这是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甘肃首次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也是国家设定贫困县以来,甘肃历史上第一次实现贫困县数量的净减少。自此,甘肃贫困县从75个减少到57个。

    这一脱贫攻坚战的喜人战果,既开启了今后几年贫困县有序规范退出的良好开端,也是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的极大激励,为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大信心。

    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甘肃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站在“百年目标、全党使命”的高度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实实在在趟出了一条决胜贫困之路。

    牢记嘱托,砥砺奋进

    18个县市区脱贫摘帽的喜讯一经发布,在甘肃广大干部群众的微信“朋友圈”里瞬间刷屏。甘肃,期盼这样的好消息太久了!

    贫穷,似乎成了甘肃摆脱不了的标签。(转2版)

2018-10-11 ——写在甘肃18个县市区率先脱贫摘帽之际 1 1 甘肃日报 c89238.html 1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