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11日
第01版:要闻

历史上首次实现贫困县数量净减少——

甘肃18个县市区率先脱贫摘帽

    本报兰州10月10日讯(记者宋振峰)曾经“苦瘠甲天下”的甘肃,交出了一份脱贫攻坚出色的答卷——省政府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18个县市区在全省率先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

    根据相关规定,皋兰县、崆峒区、正宁县、两当县、临夏市、合作市6个片区贫困县,经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评估、社会公示后,日前顺利通过国家专项评估检查。今天上午,经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审定,七里河区、凉州区、民勤县、永昌县、瓜州县、甘州区、高台县、山丹县、民乐县、肃南县、西峰区、白银区等12个省列插花型贫困县均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省政府批准这18个县市区摘掉“贫困帽”。

    自此,甘肃贫困县从75个减少到57个。这是国家设定贫困县以来,我省历史上第一次实现贫困县数量的净减少。

    甘肃是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困难的省份。全省86个县市区中,有58个县列入国家六盘山、秦巴山和藏区三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还有17个县属于省列插花型贫困县。

    党中央对甘肃脱贫攻坚工作十分关心。2013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总书记作出“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希望甘肃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

    牢记总书记嘱托,省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省委、省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省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转2版)

2018-10-11 历史上首次实现贫困县数量净减少—— 1 1 甘肃日报 c89232.html 1 甘肃18个县市区率先脱贫摘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