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11日
第10版:民生

金徽酒成功举办“民间品酒师”大赛

    品酒论英雄,舌尖打天下。日前,由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柔和金徽“民间品酒师”总决赛在美丽的金徽生态酿酒园举行。这标志着历时半年、数万名品酒爱好者参加的“民间品酒师”大赛落下帷幕。

    决赛开始前,国家级白酒评委、金徽酒研发中心主任张智良以“白酒品质的要素分析”“影响酒质好坏的原因”“金徽酒品质的保障”以及“金徽酒的特点”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培训交流,并与大家分享白酒的特点和品鉴方法。省酿酒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孙立伟表示,本次柔和金徽“民间品酒师”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喜欢酒的消费者深入地体验一杯金徽酒所蕴含的价值,感悟一杯美酒中的匠心,而且还能增加消费者的参与感,拉近消费者与企业的关系,实效性非常强;同时更感谢柔和金徽“民间品酒师”大赛,不但唤醒了我们的味蕾,更唤醒了我们所有人共同的陇酒振兴梦。

    总决赛共分四轮角逐:第一轮香型鉴别,品评白酒香型及老陈度;第二轮品酒质,品评浓香型白酒成品酒质量差别;第三轮年份鉴别,品评浓香型白酒原酒年份,并进行排序;第四轮品酒度差,品评不同香型白酒酒度差。最终在规定时间内,来自天水市的王先生以优异成绩获得本届柔和金徽“民间品酒师”总决赛冠军。柔和金徽“民间品酒师”大赛的成功举办,让消费者不但能够掌握白酒的相关知识和基本品评技能,增添饮酒乐趣,真正从会喝酒迈向会品酒,还能让消费者全面地了解金徽酒纯粮酿造的绿色生产过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金徽酒“只有窖香没有泥味”的独特物理属性。

2018-10-11 1 1 甘肃日报 c89164.html 1 金徽酒成功举办“民间品酒师”大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