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11日
第06版:甘肃新闻 武威

武威重拳打击虚开发票行为

    本报武威讯(记者伏润之)今年以来,武威市税务部门紧抓市县新税务机构成立契机,重拳打击虚开发票行为,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查处涉案发票1221万份,涉案金额14514万元,追缴税款941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企业5户,公安机关立案5户,进一步规范了税收秩序,维护了依法诚信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武威市税务部门严格落实打骗打虚工作责任,对所有案源实施项目制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实施跟踪管理,确保每起案件查深查透。同时,结合本地实际,将“空壳企业”、农产品收购加工行业、机动车销售行业虚开发票作为重点,保持打击高压态势,努力营造稳定公平的营商环境。针对涉案的一些企业走逃或注销的情况,充分利用金税三期系统等开展甄别筛查,根据涉案企业特点,深入分析、举一反三,精准确定突破环节,完善固定主要证据,提高案件查办质效。

    针对虚开发票犯罪的复杂性、隐蔽性和高智能化趋势,在突出稽查“核心打击”的同时,武威市税务部门将管理“风险防控”作为工作重点,主动与公安、检察、银行等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建立案件移送、情报交换、信息资源共享等制度,严格落实“黑名单”制度,对涉案企业和人员实施部门联合惩戒,形成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打防并举的工作格局。

2018-10-11 1 1 甘肃日报 c89155.html 1 武威重拳打击虚开发票行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