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10日
第02版:要闻

金昌市着力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

    本报金昌讯(记者谢晓玲)近日,金昌市出台《关于强化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实施意见》,加强民主法制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司法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

    依据《实施意见》,金昌市成立强化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领导小组,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把公平正义作为政法机关的核心价值追求,并确立了全面提升审判机关公正司法能力、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公安机关严格执法能力、司法行政机关法律服务能力、执法司法监督制约能力、司法公信力、政法队伍素质能力七大任务。同时,通过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构建阳光司法机制、创新推动“智慧法院”“智慧检务”建设、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强化法律援助服务等32项具体措施,建立完善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体制机制,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着力解决随意执法、粗放执法、变通执法、越权执法现象,坚决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不断提升执法司法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实体公正、程序公正、规范高效,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2018-10-10 1 1 甘肃日报 c88990.html 1 金昌市着力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