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10日
第02版:要闻

李斌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本报兰州10月9日讯(记者洪文泉 白永萍)今天下午,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我省上一轮森林防火期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全省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副省长、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斌指出,我省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形势依旧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方针,切实做到“六早、三确保、一不突破”,即预案早完善,隐患早排查,火险早预警,措施早响应,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确保不发生危及村社和重要敏感目标的火灾;不出现在扑救森林火灾时,因指挥不当发生的人员伤亡事故,不突破零死亡的底线。

    李斌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到防火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加强火源管控,下大力气筑牢用火审批、入山检查、日常巡护、联防联保四条防线,消除火灾隐患;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机制;针对森林火灾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处置救助困难等特点,加快专业队伍和项目建设,进一步筑牢防火基础。

2018-10-10 李斌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88987.html 1 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