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09日
第02版:要闻

省民航机场集团运送旅客36万多人次

    本报兰州10月8日讯(记者严存义 杜雪琴)记者今天从省民航机场集团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省民航机场集团累计保障完成运输起降2758架次、旅客吞吐量36.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61%和7.84%。其中,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完成运输起降2226架次、旅客吞吐量30.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1%和3.74%。

    据介绍,中短途、沿海生态园、红色休闲旅游以及新疆秋季游航线等,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旅客出行的热门选择。另外,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的召开,让敦煌、嘉峪关、张掖等丝路航线也受到追捧,客座率有所提高。截至10月2日,敦煌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已突破60万人次;10月5日,嘉峪关机场今年已完成旅客吞吐量43.66万人次,已赶超去年全年的43.45万人次,同比增长26.41%。

    黄金周期间,为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舒心,我省各机场紧抓安全生产,加强对重点区域、部位等的现场监管和巡查力度,确保人员备勤到位、设施设备正常耐用,确保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同时,各机场始终践行“真情服务”,提升服务品质,创新服务品牌,在航站楼内摆放按摩椅、设置儿童旅客娱乐区等,为旅客营造安全便捷舒心的候机环境。

2018-10-09 1 1 甘肃日报 c88783.html 1 省民航机场集团运送旅客36万多人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