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08日
第02版:要闻

嘉峪关市夯实校园食品安全基础

    本报嘉峪关讯(记者曹义成)今年以来,嘉峪关市以建设“食安雄关”为引领,多措并举夯实学校食品安全基础。

    嘉峪关市大力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全覆盖工程,先后投入资金878万元,新建、改(扩)建7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食堂3250平方米,配齐食堂所需的设施设备,率先在全省实现100%学校食堂供餐。同时,学生营养餐运转资金、食堂从业人员工资等配套资金纳入财政年度预算并及时拨付,并足额配齐食堂从业人员。

    通过政府招标采购,嘉峪关市对实施营养餐学校食堂所需的大宗食品原辅材料实行“统一招标、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支付”的“四个统一”,努力减少中间环节,做到源头可控,确保原料安全。实施“明厨亮灶”提升工程,打造阳光餐饮,全市营养餐学校100%实现“明厨亮灶”。此外,建成学校食堂数字化管理平台,通过视频监控图像的实时上传和电脑、手机客户端的远程实时观看,实现了教育局和学校领导对学校食堂运转情况的实时监督。

    另外,嘉峪关市还通过构建目标责任、安全规范标准、升级示范、监督检查体系等,全力为学校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18-10-08 1 1 甘肃日报 c88578.html 1 嘉峪关市夯实校园食品安全基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