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08日
第02版:要闻

省医携手多家医院共建区域协同救治网络

    本报兰州讯(记者宜秀萍)省人民医院、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近日联合我省各地区医院,组建甘肃省创伤救治联盟,共同打造以省人民医院为创伤急救中心的区域协同救治网络。

    据介绍,创伤救治是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的重中之重,创伤急救中心是创伤救治体系的核心和基石。省人民医院作为西北唯一的国家一级核辐射救治基地、甘肃唯一的国家化学中毒救治基地、全国紧急医疗救援联盟绿色通道机构、甘肃省野外流动医院承担医院,多次圆满完成了各类卫生应急事件的救治任务。此次,省人民医院与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合作,在现有院前急救基础上,共同建立集急诊、手术、重症监护为一体的综合性创伤救治中心,使急危重症患者在最短时间内能得到专业有效的救治。以此为基础,双方联合各级医院,建立和健全我省创伤患者救治网络,逐步形成辐射全省、布点合理的分级急救单元,形成“一体化”危重病及创伤急救模式,从而真正实现院外到院内绿色生命通道的无缝对接。

    据悉,省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还被纳入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建设单位。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由国内从事创伤救治的100余家医疗机构、500余名创伤救治专家构成,加入该联盟,对提高我省创伤救治能力,降低严重创伤的死亡率、致残率,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有着重要意义。

2018-10-08 1 1 甘肃日报 c88575.html 1 省医携手多家医院共建区域协同救治网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