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9月26日
第09版:新闻看点

甘肃天庆博物馆、美术馆开馆

    9月20日,甘肃天庆博物馆、天庆美术馆开馆暨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格林小镇天庆体育文化中心举行。

    天庆博物馆、天庆美术馆是由甘肃天庆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打造的国家级非国有文博机构,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展厅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天庆博物馆于2014年9月建成试开放,2017年进行扩容升级改造,历经4年,累计接待近19万人次参观,举办各类展览26场,开发文创产品十多种,馆藏文物艺术品近万件,已跻身国家级博物馆名录中非国有博物馆的前列。因其在青少年传统文化和社会教育方面的贡献,被授予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天庆博物馆的馆藏从新石器时代的马家窑彩陶到明清时期的名人石砚;从国内出自沈周、唐寅等大师之手的《明人金笺扇集册》到爱因斯坦、托尔斯泰、拿破仑等世界名人的手札和书信,种类众多,收藏甚丰。该馆堪称镇馆之宝的藏品有“元初三大家”赵孟頫的行书《般若波罗蜜心经》,近现代书画大家金陵画派代表傅抱石盛年绝响、史诗巨作《茅山雄姿》,近代绘画大师齐白石的《双寿图》等。

    “固本思源、博古观今。”天庆集团多年来秉承“努力做最受尊敬的企业”宗旨,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基础上深度发掘甘肃辉煌历史,博采古今中外善藏,提升企业文化内涵。天庆博物馆、天庆美术馆的建成是民企回馈社会,弘扬民族和地区文化的新方式、新探索,为多彩陇原大美甘肃打造了一张厚载优秀传统文化要素的城市名片。

2018-09-26 1 1 甘肃日报 c87566.html 1 甘肃天庆博物馆、美术馆开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