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9月20日
第02版:要闻

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生态治理工作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接1版)

    欧阳坚强调,生态治理既是长远之策,也是当务之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打好生态治理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学好用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源头治理,全要素、全流程、全社会推动绿色发展,增强生态治理的主动性、创造性、针对性。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盯紧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巩固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果,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优先解决最迫切最突出最关键的问题。要打攻坚战,完善制度体系和责任制,用好市场和社会力量,增强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政协组织和委员要关注生态问题,开展现实性、前瞻性研究,带头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发挥好平台和示范作用。

    李斌介绍了我省当前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他指出,我省将深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绿盾2018”专项行动、国家公园建设,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保护基础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集中做好绿色发展、整改、改革、保障四篇文章,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2018-09-20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1 1 甘肃日报 c86815.html 1 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生态治理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