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9月16日
第01版:要闻

兰州交通大学喜庆建校六十周年

林铎唐仁健出席纪念大会

    本报兰州9月15日讯(记者 徐爱龙)弦歌六秩谱华章,不忘初心再起航。今天的兰州交通大学充满了欢歌笑语,学校全体师生和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友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建校60周年。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纪念大会并为教书育人特殊贡献奖获得者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讲话。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中国科学院院士赖远明等代表各界分别致辞。

    王嘉毅、张世珍、常正国、李重庵、何华武、钟华、翟婉明、金红光、何雅玲等出席纪念大会。

    唐仁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兰州交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为兰州交通大学建设发展做出过贡献的老教师、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60年来,兰州交通大学恪守“尚德励志、博学笃行”的校训,牢记立德树人、科教兴国的使命,为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育人才而盛,先后向国家和社会输送了20余万名优秀学子,培养了一大批杰出校友,在高原冻土路基稳定性、绿色真空镀膜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发展为拥有相当规模实力、具有较高办学水平、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大学,成为国家铁路交通事业和西部地区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唐仁健说,60年相辅相依,一甲子风雨偕行,兰州交通大学与甘肃、与兰州这座城市命运相联,共同成长。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兰州交通大学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作出了巨大贡献。当前,我省正在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守住绿水青山,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精准发力强化科技创新,全面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崛起。甘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视和期盼省内高等院校的高水平快速发展。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兰州交通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当好“后勤部长”,努力为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学生就业创造一切必要的环境和条件。相信兰州交通大学一定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交大人艰苦创业的精神,守正创新、力争上游,坚持特色、兼收并蓄,荟萃名师、建设名校,不断为甘肃和国家培养栋梁之材,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兰州交通大学创建于1958年,由北京铁道学院(现北京交通大学)、唐山铁道学院(现西南交通大学)主干系科成建制迁兰组建而成,为我国第三所铁路本科高校。进入新世纪,学校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政府管理为主”的体制,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得到了快速发展: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得“优秀”;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达到6个;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传统优势学科在国家历次学科评估中取得瞩目成绩,实现了从教学型大学到教学研究型大学质的飞跃。

2018-09-16 林铎唐仁健出席纪念大会 1 1 甘肃日报 c86082.html 1 兰州交通大学喜庆建校六十周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