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9月14日
第02版:要闻

周末全省大部迎来降雨降温

    本报兰州9月13日讯(记者 洪文泉 薛砚 通讯员 杨晓军)一场秋雨一场凉。这个周末,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我省大部又将迎来一轮降水过程,天气也在慢慢转凉中。据省气象局预计,14日我省中部地区有中雨,其余地方阴有小雨,河西五市风力较大,15日我省南部、中部和陇东地区有小雨,伴随降水,全省大部气温下降4到6摄氏度。气象专家说,早晚逐渐寒凉,建议市民适时增加衣物,注意保暖,以防感冒。

    14日,临夏、兰州、白银、定西、天水等市州阴有小到中雨;酒泉、嘉峪关两市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另外受冷空气影响,13日至14日全省大部气温下降4到6摄氏度,河西五市及临夏、定西、白银等市有4到5级西北风。15日,甘南、临夏、定西、兰州、白银、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阴有小雨转多云;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晴,祁连山区阴有小雨或阵雨。

    另外,气象专家建议,近期我省河东部分地方土壤含水量高,需防范局地较强降水引发的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同时注意降温降水天气对秋收秋播及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

2018-09-14 1 1 甘肃日报 c85915.html 1 周末全省大部迎来降雨降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