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9月13日
第03版:要闻

青少年“爱鸟护鸟·保护生态”征文活动圆满收官

    本报兰州讯(通讯员 王冬梅 张俭)由甘肃省林业厅与少年文摘报联合举办,主题为“爱鸟护鸟·保护生态”征文活动日前圆满收官,一、二、三等奖各归其主。

    本次征文活动,来自甘肃、江西、黑龙江、重庆、湖南、湖北、安徽、辽宁、江苏、山东、上海等十多个省市的中小学生踊跃参与、积极投稿。作品内容视角独特、文笔流畅,充分展现出我国近年来在生态保护中取得的成果,以及孩子们对人鸟情感互动、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美丽家园美丽生态的向往与讴歌,流露出对大自然的热爱与敬畏,表现出他们保护大自然、保护生态的行动与决心。

    经过两个多月的广泛征集,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100名、优秀指导教师奖15名、优秀组织奖14个。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少年文摘报·小学生作文与欣赏》《少年文摘报·中学生写作与阅读》《少年文摘报·教育周刊》及少年文摘报微信公众平台上择机刊登,以飨读者。

    保护生态任重道远,这次活动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一次接近大自然的机会,在实践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思考人与自然的共存之道,引发了一场“爱鸟护鸟·保护生态”的热潮。

2018-09-13 1 1 甘肃日报 c85757.html 1 青少年“爱鸟护鸟·保护生态”征文活动圆满收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