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9月12日
第01版:要闻

第二届中国与中亚人文交流与合作国际论坛召开

    本报讯(记者 王莉)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之际,为了深入发掘中国与中亚国家在丝绸之路上交往的历史,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中亚国家的人文交流与合作,9月7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与中亚人文交流与合作国际论坛在敦煌召开。这也是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

    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西北师范大学、敦煌研究院、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哈萨克斯坦塔拉斯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外5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媒体的14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14位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还分组围绕“丝绸之路历史文化与文明交流”“当代中国与中亚人文交流”主题,就“丝绸之路”历史演进和发展轨迹、历史影响和现实意义、地理历史考察、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文化旅游,“一带一路”欧亚合作、中国和中亚的关系,“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开展了研讨,阐述了丝绸之路对欧亚文明交融的重大影响和“一带一路”倡议对沿线国家人文交流的现实意义,分析了当前中国与中亚人文交流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进一步拓展中国与中亚人文交流合作的思考、见解和观点,形成了诸多共识。

    第三届中国与中亚人文交流与合作国际论坛拟于2019年在哈萨克斯坦举办。

2018-09-12 1 1 甘肃日报 c85517.html 1 第二届中国与中亚人文交流与合作国际论坛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