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9月12日
第01版:要闻

【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多项展览展会添彩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本报兰州讯(记者 施秀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以“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交流互鉴”为主题举办文化展览展会活动。届时,将以约3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举办类别多样、内容丰富的30项展览、展演等活动,全力为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添彩增色。

    本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分主宾国展览、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展览、执委会统筹安排展览、主承办单位自筹经费展览和其他展示、展演及活动5大类。

    其中,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展览4项,分别为:港澳视觉艺术双年展,主要展出书法绘画、现代艺术、平面设计、摄影、新媒体艺术与设计等;香港水墨作品展,主要展出从“全球水墨大展”中精选的20幅与丝路历史相关的画作、香港水墨画家在敦煌的写生作品以及香港师生创作的多媒体水墨作品;创意来自典藏——中国文创产品海外推广发布展,推介200多件文创产品;“丝路上的星辰”60国艺术精品展,集中展示全球60个国家的绘画、雕塑等艺术作品。

    执委会统筹安排展览4项,分别为:古道天马——丝绸之路上的交通,共展出反映古丝路交通的260余件(套)文物;演绎敦煌——俄罗斯画家画敦煌专题展,展出俄罗斯画家以敦煌文化为题材创作的100余幅油画;“写意中国”精品艺术展,(转2版)

2018-09-12 1 1 甘肃日报 c85512.html 1 【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多项展览展会添彩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