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9月11日
第05版:法治甘肃

甘青两省查处一起非法穿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案

    本报肃北讯(通讯员 曹国海)日前,甘肃省森林公安局盐池湾分局联合青海省德令哈市森林公安局,在甘青边界查获1起非法穿越甘肃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案。

    8月14日11时许,盐池湾保护区扎子沟检查站工作人员发现3辆越野车在未办理通行证的情况下,企图穿越盐池湾保护区到青海省游玩。在被劝返后,3辆车从附近河床地带擅自绕过检查站,驶向青海方向,工作人员立即向盐池湾分局报警。盐池湾分局随即向青海省德令哈市森林公安局发出了协查通报。15日清晨,3辆嫌疑车辆在青海哈拉湖一带被甘青联合执法民警查获。

    经调查,夏某某、吴某某、尹某某3人各自驾驶一辆越野车带着家人从甘肃省肃北县出发,在未办理通行证的情况下擅自进入甘肃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游玩。盐池湾分局对10名涉案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自然保护区条例有关规定对3名组织者进行了行政处罚。

    近年来,部分旅游人员擅自组织穿越盐池湾保护区的现象时有发生。由于保护区地处甘青边界,对其查处难度较大。2018年5月,甘肃省森林公安局盐池湾分局与青海省德令哈市森林公安局签订了跨区域警务合作框架协议,形成了打击合力。

2018-09-11 1 1 甘肃日报 c85385.html 1 甘青两省查处一起非法穿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