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9月11日
第02版:要闻

“圆梦大学”助学金助2690名贫困学子入学

    本报兰州讯(记者 尤婷婷)在9月10日举行的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圆梦大学”助学金捐助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忠恒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和爱心人士为我省学子们捐赠1345万元,资助2690名贫困学子顺利进入大学学习。

    “圆梦大学”助学金作为甘肃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十大行动”的项目之一,是落实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把服务中心大局与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紧密结合起来,旨在打造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同时,捐助仪式弘扬乐善好施、扶贫帮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广泛号召全社会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学习,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成人之美,救人之危,扶人之困,排人之忧,让大爱善举汇流成河,助力脱贫攻坚,造福国家社会。

    据悉,今年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各级团组织、青基会共筹集助学项目资金8315万元,其中希望小学建设款4552万元、贫困学生资助款3763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学生8015名。

2018-09-11 1 1 甘肃日报 c85364.html 1 “圆梦大学”助学金助2690名贫困学子入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