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9月05日
第11版:行业观察

【行业资讯】首届中文分级阅读教育大会在兰召开

    近日,首届中文分级阅读教育大会暨甘肃省中文分级阅读监测与评估项目启动会在兰州开幕。本届大会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及考拉阅读共同举办,以“基于监测评估的语文教学与儿童阅读”为主题,邀请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杰出教育工作者、我省相关教育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与会专家共同讨论了中文分级阅读当下的组织应用与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我省“中文分级阅读能力监测与评估项目”依托于考拉阅读的技术优势与内容资源,推动分级阅读平台在省内学校的常态化应用,以促进学生阅读能力的发展,培养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以及适应终生发展的学习能力。省教科院院长靳建设表示,中文分级阅读体系通过阅读能力测试可以精准地量化学生阅读能力,帮助教师更好地因材施教,也可对区域内学生的阅读水平进行动态监测,从而达到提高学生综合阅读能力的目的,是一种将监测评估向学科教学推进的实践路径。

    (杨君辉)

2018-09-05 1 1 甘肃日报 c84462.html 1 【行业资讯】首届中文分级阅读教育大会在兰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