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9月05日
第09版:民生

兰州首次“空中 120”救援顺利完成

    空中医疗救援现场。

    本报讯(记者 文洁 刘秀芝)8月25日下午,青海一女子在户外突发心梗,生命危在旦夕。为了争取更多的宝贵时间,让患者尽快得到救治,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兰州总医院联合金汇通航,启动直升机救援,展开了一场生命保卫战。此次空中医疗救援在兰州尚属首例,标志着我省航空医疗救援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当天17时36分,飞机从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兰州总医院起飞,9分钟后到达事发地,医护人员将患者转移到直升机并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于18时58分起飞,19时12分降落到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兰州总医院停机坪,全程历经1小时36分钟,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据了解,金汇通航甘肃分公司于今年8月正式成立,执行本次救援任务的救援直升机属于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每一架直升机都配有先进的医疗救护设备: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医用氧气瓶等进口医用设备,还有专业医护人员随机,可为患者提供紧急救护,保证飞行途中患者的生命体征稳定。

2018-09-05 1 1 甘肃日报 c84449.html 1 兰州首次“空中 120”救援顺利完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