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9月05日
第01版: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批示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财经等工作

    本报兰州9月4日讯(记者 徐爱龙)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批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财经、生态治理、地方病专项防治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按照国家所需、我省所能的原则,找准定位和方向,加大投入和制度供给,争取在重大原创技术、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有所突破,加快全省科技创新步伐。

    会议强调,要找准我省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主攻方向,围绕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需求,力争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同时着眼技术转化,促进绿色生态、军民融合、生物医疗等产业率先突破,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科学家和企业家的创新主体作用,给科学家更多的科研自主权和财务自主权,给企业更多的选择自主权,让科学和市场碰撞起来,让技术与经济融合起来,推动更多符合市场需要的创新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上重要位置,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做好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帮助解决具体困难。要在科技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狠抓已出台科技创新黄金30条政策的落地见效,建立起完善的评价导向、协同创新、成果转化、金融支撑等体系,形成推动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病专项防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地方病专项防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地方病防治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同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一起谋划部署,加快制定地方病防治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坚持因病施策、防管并重、综合治理,细化实化防治措施,加强研究攻关,提高防治效果。要强化工作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和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好综合防控、监测评估、宣传教育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地方病的危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18-09-05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1 1 甘肃日报 c84394.html 1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批示精神<br/>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财经等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