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8月27日
第01版:要闻

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本报兰州讯(记者沈丽莉)我省高度重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组建专门机构,启动普查各项筹备工作。截至目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据了解,此次普查将全面调查我省境内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转3版)

    (接1版)我省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均纳入普查对象。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时期指标填写2018年1月1日-12月31日数据。

    为做好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省统计局结合我省实际,编制了甘肃省经济普查经费总预算,省财政厅已对2018年度经费作了安排。省统计局还加大普查宣传,在局网站开通专栏,及时发布国家及地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动态。同时开展全省第四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对普查业务全流程进行检测,梳理存在的问题,锻炼基层普查队伍,为正式开展普查打好基础。

2018-08-27 1 1 甘肃日报 c82775.html 1 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