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8月22日
第01版:要闻

中职学校与普通高中将同步招生

试点普通高中分流教育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欣瑶)日前,《甘肃省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实施办法》出台,这是我省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组成部分。改革后,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同一平台、同一时段、同步招生。

    根据《办法》,我省将健全高中阶段教育统一招生机制,各类中职学校招生工作均须通过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平台进行,各市州将按照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要求,遵循普职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原则,科学核定本地区办学规模和年度招生人数并严格执行。我省将实行优质普通高中和优质中职学校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办法,招生名额适当向农村初中倾斜并落实和完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加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的政策措施,支持和鼓励高中阶段学校招收残疾学生,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保障弱势群体平等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机会。(转2版)

2018-08-22 试点普通高中分流教育 1 1 甘肃日报 c81989.html 1 中职学校与普通高中将同步招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