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8月18日
第01版:要闻

2018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助推脱贫新品推介会在京召开

孙伟出席并致辞

    本报讯(通讯员李毓刚)8月16日,2018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助推脱贫新产品推介会在北京召开。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孙伟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些年来,甘肃陇南充分发挥独特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油橄榄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陇南油橄榄产业的快速发展,不仅造就了陇南一大新兴、高效的脱贫捷径,成为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也产生了显著的生态效益。孙伟说,甘肃是丝绸之路和西北地区向南开放的黄金通道,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位于甘肃东南部的陇南市,地处长江上游,是甘肃向南开放的桥头堡和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一带一路”和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为甘肃、为陇南带来了最大发展机遇,创造了美好发展前景。品质优良的陇南油橄榄,已成为甘肃、陇南对外开放的亮丽名片、交流合作的纯洁天使。孙伟邀请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到甘肃、到陇南欣赏橄榄树林,品尝橄榄油品,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和北京市、省直有关单位、行业协会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国际人士出席推介会。

2018-08-18 孙伟出席并致辞 1 1 甘肃日报 c81380.html 1 2018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助推脱贫新品推介会在京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