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8月17日
第07版:综合要闻

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据新华社雅加达8月16日电(记者夏亮 马邦杰 苏斌)中国代表团16日上午在印尼雅加达亚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率队参加了升旗仪式,并与亚运村村长交换了礼物。

    上午十时许,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在中国代表团成员、组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媒体记者的注视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雅加达亚运村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后,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刘国永说,雅加达亚运会作为中国代表团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一次“中考”,目标就是要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对于谁将担任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问题,刘国永先是卖了一个关子,给出“跆拳道”的提示,紧接着又透露:“我们希望赵帅能够扛起亚运会入场的旗帜来。”

    赵帅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58公斤级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本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开幕,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其中38个大项、376个小项的比赛。

2018-08-17 1 1 甘肃日报 c81251.html 1 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