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8月16日
第05版:廉政视野

金昌市创新工作方法 推动巡察监督提质增效

    本报金昌讯(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孙永红)金昌市积极创新,多措并举推动巡察监督提质增效。

    金昌市将永昌县、金川区7个乡镇20个行政村提级由市委组织巡察,并由省委巡视组直接领导,增强了巡察权威性和震慑力。在省委巡视组统一组织下,永昌县、金川区各成立2个巡察组开展交叉巡察,有效摆脱了人情干扰,切实提高了巡察组发现问题的主动性。截至5月底,共收到信访48件(次),移交问题线索31条。

    同时,在采取基本巡察方法的基础上,金昌市创新提出两横两纵“井”字工作法,即巡察前“横向征集”,向组织部、检察院、审计局、信访局等部门和单位收集被巡察单位信息;反馈时“横向移交”,分类列明问题清单,视情形向纪委、组织部、宣传部、人社局等部门和单位移交问题;巡察中“纵向听取”,直面干部群众,利用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延伸了解、来信来访等方式听取社会各界对被巡察单位的意见建议,听取困难群众意见实现“全覆盖”;回访时“纵向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整改结果,一竿子插到底,全面评估整改成效。

2018-08-16 1 1 甘肃日报 c81032.html 1 金昌市创新工作方法 推动巡察监督提质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