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8月14日
第02版:要闻

中央及省属主要媒体聚焦甘南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建设

    本报甘南讯(记者徐锦涛)近日,由中宣部组织,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和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和省属主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走进甘南,深入基层,聚焦甘南州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建设。

    在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大绍玛生态文明小康村,危房改造项目让曾经“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乡村焕发新姿。尚文超是光明日报的记者,第一次来到甘南的她,被这里壮美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民族风情所吸引。如今,整齐的屋舍、干净的道路、崭新的广场,以及农牧民对于环境保护“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思想意识,都让尚文超连连点赞,她说:“在采访中,我们看到甘南全域旅游无垃圾整治工作带来的明显成效。我们不但见到整洁干净的城市和乡村,更感受到了参与其中的甘南人民对环境整治工作的认同感和环境改善后的获得感。”

    这几年,经济日报记者陈发明的足迹遍布甘南,他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了甘南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临潭县冶力关镇庙花山村,陈发明一路走一路看,无论是思想观念还是生活状况,村庄和村民的变化,都令他感慨不已。陈发明说:“自从2015年甘南州开展环境整治以来,经济日报就在持续关注。甘南州通过环境整治,不仅改变了脏乱差的环境状况,摒弃了一些落后的生活习惯,还提振了广大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的精气神,更重要的是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这是一次真正由环境革命带来的绿色升级,相信甘南必将实现绿色崛起的发展目标。”

2018-08-14 1 1 甘肃日报 c80653.html 1 中央及省属主要媒体聚焦甘南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