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8月11日
第02版:要闻

常正国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靠实防汛抗洪责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兰州8月10日讯(记者洪文泉 薛砚)今晚8时,省抗旱防汛指挥部成员(扩大)紧急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副省长、省抗旱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常正国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强化预警预报,突出群众转移安置这个重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常正国指出,要坚决靠实工作责任,克服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尤其是在疏散转移处于危险区域的群众上既要科学预判,又要坚决果断,坚持“小雨按照大雨防”。要抓好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安全度汛及城区河洪道、涉水在建项目、尾矿库、风险路段管控。要及时做好雨情、水情、险情、灾情信息的报送工作,强化防灾减灾宣传引导。要严格执行防汛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对预警信息发布不及时、巡查不到位、预案不落实、群众转移不及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责问责。

2018-08-11 常正国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80320.html 1 靠实防汛抗洪责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