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8月11日
第02版:要闻

【关注防汛减灾】

我省河西东部及陇中出现持续强降水

气象部门建议加强地质灾害防范

    本报兰州8月10日讯(记者洪文泉 杨唯伟 通讯员车玉川)记者今天上午从省气象局获悉,8月5日至10日8时我省河西东部及陇中连续出现强降水,局地雨量超过100毫米。据预计,10日至12日,我省河西东部及陇中仍有持续强降水,兰州、白银、临夏、定西、甘南等市州有中雨,局地雨量可达暴雨;金昌、武威两市有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气象专家称,河西东部及陇中地区近期强降水频繁,累积雨量大,地质灾害潜在风险高,需加强防范。

    未来几天,我省河西东部及陇中仍有持续强降水,过程累积雨量可达100至150毫米。10日,兰州、白银、临夏、定西、甘南等市州多云间阴有中雨,局部地方雨量可达暴雨;武威、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11日,金昌、武威两市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祁连山区有中到大雨。12日,兰州、白银、临夏、定西、甘南等市州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武威、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

    气象专家建议,当前天气形势复杂多变,短时强降水频繁,各地要及时关注当地短期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尤其此次强降水过程适逢周末,又是旅游高峰期,望旅游部门及游客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确保出行和旅游安全。此外,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和降水叠加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及城乡积涝。注意防范降水可能伴随的雷电、阵性大风等对交通、农牧业、水上游乐、户外施工作业人员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2018-08-11 气象部门建议加强地质灾害防范 【关注防汛减灾】 1 1 甘肃日报 c80314.html 1 我省河西东部及陇中出现持续强降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