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8月11日
第02版:要闻

静宁产业党建为乡村振兴“打桩夯基”

    本报静宁讯(记者张子恒 通讯员李寄托)静宁县创新产业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形式,探索实践“组织依托产业建、人才围绕产业聚、服务紧跟产业走”的路子,有力推动了农业持续发展、农民收入提高、农村和谐稳定。

    静宁县采取“选育管用”的方式,锤炼脱贫致富“排头兵”,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通过扶持、培养、召回等方法,先后培育了1268名发展产业、促进增收的群众致富带头人,并将116名致富带头人培养成为党员,将183名党员致富带头人培养成为村干部。采取“两推一选”方式,从返乡青年、复转军人、乡贤能人中推选培育党组织带头人666名,占到村(社区)主职干部的63%。同时,围绕“果、畜、劳”三大产业发展,组织开展带头人与贫困户结对子活动,将带头人的先进理念、发展经验、技术技能传授给贫困户,帮助他们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提升发展产业脱贫能力。

    静宁县采取“支部+协会”“支部+合作社”“支部+产业”等形式,精心打造“产业型”党组织,将党建与产业有效对接。截至目前,全县共组建产业党组织224个,帮助贫困户新植果园3万亩,推广旱作农业26万亩,建成养殖小区6个,发展养殖大户420户。

2018-08-11 1 1 甘肃日报 c80312.html 1 静宁产业党建为乡村振兴“打桩夯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