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8月11日
第01版:要闻

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全面展开

    本报兰州8月10日讯(记者沈丽莉 曹立萍)记者今天从省统计局获悉,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已于近日全面展开。

    单位清查工作是完善基本单位名录库的重要基础,也是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和完善“三新”(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统计的现实需要。通过单位清查,准确界定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普查对象与种类,确定每个普查对象应当填报哪种普查表,明确地方普查机构与金融、铁路等相关部门的普查登记责任,确保单位不重不漏;摸清单位基本信息,为基本单位名录库的更新和维护提供准确依据;摸清清查情况表中的各项属性指标,有利于完善“三新”统计和推进核算改革,为普查数据进行各种分组提供依据。

    省统计局要求全省各级普查办要做好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确保普查区和普查小区全覆盖不重不漏,为单位清查工作顺利开展和统计地理信息系统建设提供可靠的基础数据。做好单位比对和清查底册整理工作,建立并补充完善单位比对数据库,生成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清查底册。做好“地毯式”清查和单位查找核实工作,确保单位清查工作顺利完成。

2018-08-11 1 1 甘肃日报 c80288.html 1 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全面展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