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8月10日
第02版:要闻

【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崇信县举办集体婚礼推动移风易俗

    本报崇信8月9日讯(记者朱宇鲲)崇信县今天在华夏古槐王景区举办了主题为“情定华夏古槐王·弘扬文明新风尚”的首届婚俗文化节暨集体婚礼,以此倡导杜绝高价彩礼、奢华办婚的新婚俗观,推动移风易俗。

    来自崇信县各乡镇的8对新人在现场亲朋及乡亲、游客的共同见证下,迈入幸福的婚姻殿堂。新人们发起了“抵制高价彩礼·杜绝奢华办婚”倡议后,交换爱情信物、向参加婚礼的家长来宾鞠躬致谢……

    近年来,由于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崇信县婚嫁活动中高价彩礼、奢华办婚、相互攀比、陈规陋习等风气蔓延,高价彩礼不仅成为许多年轻人追求幸福婚姻生活的障碍,而且也演变为阻碍脱贫攻坚进程的突出社会问题。这次集体婚礼旨在引导新人们转变婚俗观念、改革陈旧模式,以婚事新办为荣,积极参与文明婚礼,大力弘扬社会新风。

2018-08-10 1 1 甘肃日报 c80064.html 1 【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崇信县举办集体婚礼推动移风易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