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8月10日
第01版:要闻

唐仁健在全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大会上强调

用美丽战胜贫困 让旅游助推振兴
推动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加速升级提质增效

    本报临潭8月9日讯(记者吕宝林 徐锦涛)全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大会今天在临潭冶力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大支撑和实施乡村振兴的大抓手,把准价值取向,突出内涵品质,聚焦关键环节,推动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加速升级提质增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致辞并介绍甘南经验。副省长何伟主持会议。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出席会议。

    唐仁健指出,乡村旅游是中央确定的大战略,是各地竞相发展的大热点,也是我省最有条件最能搞起来的大产业,关系到我们全面小康百年目标的实现,关系到甘肃博大厚重历史文化的弘扬,关系到全省发展精气神的提振和发展信心的树立。要充分认识陇原乡村之美,美在田园风光如诗如画、村落形态千姿百态、民俗文化博大厚重、特色物产优质多样、舌尖诱惑回味无穷。要把准乡村旅游“四以”价值取向,坚持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基。要突出乡村旅游“四气”品质内涵,敢于彰显农村的“土气”,善于利用乡村的“老气”,巧于焕发农民的“生气”,精于融入时代的“朝气”。要紧扣乡村旅游“四乡”标准要求,以富裕乡民、提升乡貌、留住乡愁、文明乡风为“度量衡”,最大程度释放乡村旅游对“三农”的带动效应。

    唐仁健强调,要把握中央和省里的政策机遇,推动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尽快取得大发展,着重把握好七个关键环节。一是理念创新上要紧盯前沿,加快产品、业态、模式、政策等方面的创意创造创新,(转2版)

2018-08-10 唐仁健在全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大会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80058.html 1 用美丽战胜贫困 让旅游助推振兴<br/>推动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加速升级提质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