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8月09日
第06版:甘肃新闻 定西

安定区大力推进农村“三变”改革

    本报安定讯(记者杨世智 通讯员雪永鹏)安定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农村“三变”改革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安排,通过抓组织、抓宣传、抓基础、抓分步实施、抓典型引领,扎实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新动能。

    抓组织保障促工作推进。安定区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全区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 农民变股东改革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农村“三变”改革指导服务中心,配备5名工作人员,有效保证了政策指导、培训服务等日常工作的开展。

    抓宣传培训促上下联动。安定区举办多期农村“三变”改革业务培训班,对各级各部门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和村社干部进行培训,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栏等,大力宣传“三变”改革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先进典型,有效调动了村级组织、经营主体、广大农户投身“三变”改革的积极性。

    抓基础工作促内生驱动。土地确权及清产核资工作是农村“三变”改革的基础性工作,目前全区已完成19个乡镇289个村2185个村民小组86288户农户201万亩耕地的确权颁证,颁证率达到96.8%。

    抓分步实施促全面推广。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原则,首先确立“三变”改革试点乡镇,其余乡镇确定2个村作为区级试点村,并在全区选择19个村作为示范村,为全面推开农村“三变”改革奠定基础。

    抓典型引领促示范带动。安定区在实施农村“三变”改革的过程中,初步探索形成了以香泉镇“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三变’改革”等为代表的农村“三变”改革典型模式,为全区农村“三变”改革积累了经验。

2018-08-09 1 1 甘肃日报 c79848.html 1 安定区大力推进农村“三变”改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