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8月09日
第05版:廉政视野

【化风成俗】金昌:农家娶媳妇 招待自助餐

    本报通讯员 闫婷婷

    “婚宴不吃流水‘大席’,改吃自助餐了!活了大半辈子了,还是头一次见,你说这自助餐能比‘大席’还好吗?”近日,在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陈家沟村村民姚青文女儿的喜宴上,见到了“自助餐”式婚宴,这让亲朋好友、四乡八邻觉得新鲜。

    热闹的氛围中,前来贺喜的亲朋好友乐呵呵地坐在了餐桌前,讨论着自助餐婚宴这一新鲜话题。一座色彩鲜艳的方形帐篷中,很快摆满了大家翘首期盼的自助餐美食。大厨们精致调制的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各色热菜、水果点心、啤酒饮料有序摆放,大饭店有的,这里一样都不少。在就餐引导员的指引下,亲朋好友拿着自助餐盘边取菜,笑着说道:“还是自助餐好,想吃什么拿什么,想吃多少拿多少。”

    近年来,金昌市高度重视抓党风政风,严厉查处党员干部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奢靡攀比行为,同时以保持全国文明城市殊荣为契机,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文明理念,进而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好转,起到改进作风、以文化人、移风易俗的功效。

    为了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的管控,金昌市提出了自助宴席、分餐就食的模式,努力将更加文明节俭的理念在群众中推开来,逐步引导农民消除攀比风,杜绝铺张浪费,养成节俭文明社会新风尚。

    双湾镇陈家沟村一组76岁的杨继兰老人感慨道:“听说姚家给孩子办喜宴上自助餐,刚开始真的有些接受不了,现在看来吃自助餐也不错,一样热热闹闹,还不浪费。”

2018-08-09 1 1 甘肃日报 c79844.html 1 【化风成俗】金昌:农家娶媳妇 招待自助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