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8月09日
第02版:要闻

全国中医肿瘤青年论坛在兰召开

    本报兰州讯(记者宜秀萍)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全国中医肿瘤青年论坛近日在兰州举办。20多名全国知名中医肿瘤专家与100多名临床中医肿瘤中青年骨干医师汇聚金城,聚焦促进和提高中医肿瘤防治水平,推动中医肿瘤性疾病规范化、标准化防治交流探讨,建言献策。

    随着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与精准医学概念的提出,中医药越来越多地参与到肿瘤治疗之中,在延长带瘤生存时间、增加机体免疫功能、改善临床症状、提高生活质量、减轻放化疗毒副作用等方面,均显示出一定的疗效和优势。

    论坛期间,多位专家围绕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的前沿领域举办了专题报告。我省是中医药资源大省,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的全国唯一中医药产业发展试点省份,本次论坛对推动我省中医肿瘤防治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2018-08-09 1 1 甘肃日报 c79825.html 1 全国中医肿瘤青年论坛在兰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