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8月08日
第02版:要闻

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临夏州开展督察

陈克恭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

    本报临夏8月7日讯(记者王睿君)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今天进驻临夏州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

    陈克恭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开展省级环境保护督察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临夏州在环保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任务依然艰巨,这次督察将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盯紧已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实际抓好整改落实。

    陈克恭强调,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临夏州,主要为了解和掌握临夏州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州级有关部门环境保护职责落实情况,市县党委和政府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情况。在具体督察中,要将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切实增强群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获得感;对有问题的污染企业,按环保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依法查处整改到位;对环境污染问题突出的地方,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着力提升环境保护整体水平。

2018-08-08 陈克恭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 1 1 甘肃日报 c79611.html 1 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临夏州开展督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