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8月08日
第01版:要闻

林铎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聚焦目标任务加快补齐短板
确保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本报兰州8月7日讯(记者徐爱龙)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今天上午召开扩大会议。省委书记、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聚焦目标任务,强化政策集成,加快补齐短板,确保我省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省长、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讲话。省领导孙伟、宋亮、李元平、陈青、王嘉毅、马青林、张世珍、李沛兴、何伟、余建、常正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展情况和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

    林铎指出,我省是一个农业占有重要地位、乡村人口占多数的省份。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乡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但乡村仍然是现阶段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最主要的领域。推进乡村振兴,是中央部署、国家战略,也是发展所需、百姓期待,更是加快农村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

    林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好抓实乡村振兴这个“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努力把我省乡村发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坚持规划引领,紧密结合市情县情,既立足当前体现可行性,又着眼长远体现前瞻性,把推进乡村振兴的时间表、施工图做扎实、做具体,执行到位。要抓好重点工作,紧盯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改善人居环境等,区分轻重缓急,一项一项推进落实。要把握方式节奏,遵循乡村发展规律,坚持分类指导、鼓励探索实践、做到循序渐进,用科学方法扎扎实实推进。要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党管农村原则,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形成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格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成员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协作配合和督促检查,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唐仁健强调,要把握工作站位和摆位,落实好“两个优先”“两个融合”“五个振兴”等要求,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梯次推进。要坚持“十指弹琴”,把乡村振兴与壮大县域经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加快城镇化进程、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统筹融合。要抓好当前重点任务落实,认真做好规划,统筹用好资金,建立体制机制,强化力量保障,突出环境整治,加强村民自治,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明确责任分工,以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确保乡村振兴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2018-08-08 林铎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79601.html 1 聚焦目标任务加快补齐短板<br/>确保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