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28日
第03版:要闻

环湖赛黄衫得主“单飞”夺赛段冠军

    本报青海祁连7月27日电(记者 李满福)今天,第十七届环湖赛结束了第六赛段祁连爬坡赛的角逐。在这个“皇后赛段”的较量中,黄衫得主、哥伦比亚曼萨纳车队的阿吉雷成功“单飞”,继前天夺得第四赛段冠军后,今天再次登上赛段冠军宝座,成为所有车手仰慕的“英雄”。甘肃银行队走出低迷,团体成绩上升至第六,是目前排名最高的亚洲车队。

    自行车运动中,将影响整个比赛结果的赛段称之为“皇后赛段”。自去年在祁连首次设立“皇后赛段”后,环湖赛组委会今年继续选择该赛段为“皇后赛段”。当天的比赛终点大冬树垭口,海拔4120米,累计上升高度达到1400米。垂直爬坡、高原缺氧,让本赛段成为环湖赛最大的看点。

    祁连爬坡赛段全程66公里,车手们从海拔不到2700米的祁连县城绕三圈后开始爬坡。尽管山路不足22公里,但设有两个特级爬坡点,是今年所有赛段中特级爬坡点最多的赛段。在通过万佛涯第一个特级爬坡点后,骑行队伍已经被拉成单线状。俯视山下,车手们零零星星散落在蜿蜒赛道上,形成一道独特风景。1小时47分39秒后,哥伦比亚曼萨纳车队的阿吉雷第一个到达大冬树垭口,在观众掌声中二度夺得赛段冠军,并继续保有黄衫。

    甘肃银行队当天有3名车手个人位次进入前25名,赛段团体成绩从昨天的第十一位上升至第六位。前六赛段结束后,该队以60小时48分40秒的累计团体成绩,位列22支队伍的第六位。

2018-07-28 1 1 甘肃日报 c77443.html 1 环湖赛黄衫得主“单飞”夺赛段冠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