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27日
第03版:要闻

“内容新生态 平台新势力”——2018外滩新媒体峰会举行

兰州晨报澎湃新闻战略合作共促新媒体发展

    本报讯(记者 周丹波)7月25日,由澎湃新闻主办,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新媒体实验中心联合主办的“内容新生态 平台新势力”——2018外滩新媒体峰会在上海举行。兰州晨报与澎湃新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技术、内容、品牌推广等方面全方位进行新媒体合作。

    作为上海报业集团改革后重点建设的新媒体,澎湃新闻2014年7月正式上线,经过4年发展,目前已成长为媒体融合发展中主流原创新媒体领跑者之一。据悉,澎湃新闻将着力推进主流化、平台化、全球化、生态化发展。兰州晨报是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时政类综合性都市报。近年来,兰州晨报加快转型融合发展,构建起报纸、掌上兰州手机客户端、大陇网、微信微博等全媒体平台,传播力、影响力全面提升。

    兰州晨报与澎湃新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内容采编、技术分享、资源整合、品牌推广等方面深度合作,共享新媒体平台,共促融合发展,提升内容和品牌价值。携手建设国内领先的新闻信息合作共享平台,对新闻信息内容进行共享和发布,并在重大报道、专题报道中互动协同。针对新媒体发展趋势、新技术应用、内容生产和报道等进行长期的学习和交流,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推进线下调研和培训活动。在品牌推广方面相互支持,联合进行线上品牌推广、线下品牌活动等合作。

2018-07-27 “内容新生态 平台新势力”——2018外滩新媒体峰会举行 1 1 甘肃日报 c77273.html 1 兰州晨报澎湃新闻战略合作共促新媒体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