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25日
第02版:要闻

环湖赛第三个比赛日

甘肃银行队获赛段团体第一

    本报青海西宁7月24日电(记者 李满福)今天,第十七届环湖赛进入第三赛段的争夺,开赛以来的首个爬坡点改变了各色领骑衫的争夺格局,两支意大利洲际职业车队成为该赛段最大赢家。其中意大利日邦车队的米歇尔不但摘得赛段冠军,还成为第三位黄衫得主。甘肃银行队凭借4名外籍爬坡型车手的出色发挥,获得本赛段团体第一。

    第三赛段为多巴至贵德的比赛,全程133公里。该赛段在75.95公里处的拉脊山垭口设有一个特级爬坡点,坡顶最高海拔3820米。适应了两天平缓赛道的车手们,当天在翻越拉脊山时,真切感受到了环湖赛的“高海拔、高强度”。原本大团行进的局面,在进入山道后被拉得支离破碎,形成了长达5公里的单线队伍。这时,各车队擅长爬坡的车手开始大显身手。意大利威廉车队的白俄罗斯车手伊利亚第一个通过特级爬坡点,成为本届环湖赛的首位圆点衫得主。甘肃银行队的哥伦比亚车手毛里西奥第三个经过该爬坡点,得到6个爬坡积分。

    爬坡点后,一路下坡,此前的多个小团逐渐合并,最终形成大团冲刺。来自意大利日邦车队的罗马尼亚车手米歇尔以3小时15分33秒的成绩将赛段冠军收入囊中,并穿上黄衫。意大利威廉车队的卢卡获得赛段第二,德国助力车队的梅伦获得赛段第三。本赛段结束后,哈萨克斯坦维诺阿斯塔纳车队阿尔曼穿上了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

    此役甘肃银行队4名外籍车手发挥出色,其中队中主将、哥伦比亚车手毛里西奥在赛段个人成绩榜上排名第5,其他3名外籍车手的个人成绩都进入前30名。在本赛段团体成绩排行榜上,甘肃银行队以9小时46分39秒的成绩位列第一。前三赛段结束后,他们以29小时13分27秒的成绩在累计团体成绩排位中上升至第一。

2018-07-25 环湖赛第三个比赛日 1 1 甘肃日报 c76871.html 1 甘肃银行队获赛段团体第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