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23日
第06版:经济新闻

我省与阿里巴巴合作助推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

    本报兰州讯(记者 严存义)7月18日,由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组织的“兴农扶贫”甘肃站启动仪式暨高原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甘南州夏河县举办,全省部分贫困县的商务部门和企业网店负责人参加推介会,并借助阿里巴巴“兴农扶贫”频道推介和销售我省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官方服务站”项目是针对农产品上行销售专门开设的扶贫频道。本次活动主要面向贫困县区的特色农产品,全省共筛选出26个县的特色产品首批入驻“兴农扶贫”频道,6位当地政府负责人分别为靖远枸杞、兰州百合、东乡贡羊、秦安蜜桃、岷县中药材、夏河牦牛肉等特色产品进行现场代言推介。阿里巴巴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依托,为甘肃特色产品上行销售提供优质服务,给予资源支持,打造网货品牌,扩大网上销量,增加贫困地区农牧民收入。

    此次活动还进行了网络直播,向网民介绍了26个县区的特色产品。据统计,18日活动启动1小时后,民勤人参果、夏河牦牛肉、甘谷辣椒等产品销售达6000件,销售额超过28万元;截至19日晚,缘琳山食品旗舰店销售夏河县牦牛肉23.8万元,民勤县蜀礼尚品旗舰店销售人参果9.1万元,岷县甘农哥滋补旗舰店销售中药材12.9万元,安定区颗颗西里旗舰店销售黄芪9.6万元。产品订单遍布全国各地,有效提升了甘肃特色产品的网上知名度和影响力。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不断挖掘全省特色优势农产品,加强网货品牌培育,让更多的特色农产品入驻阿里巴巴“兴农扶贫”频道,让省内好产品对接网上“大市场”,扩大网上销量,实现“产销共赢”,促进农牧民增收。

2018-07-23 1 1 甘肃日报 c76456.html 1 我省与阿里巴巴合作助推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