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22日
第01版:要闻

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揭幕

    本报青海海东7月21日电(记者 李满福)作为亚洲顶级公路自行车多日赛,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天上午在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22支职业自行车队,再次开启了穿行青海、甘肃和宁夏的美妙之旅。

    国际自行车联盟代表、技术顾问史蒂夫·皮特森在开幕式上说,环湖赛是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自行车赛事之一,每年的获胜者都来自世界上不同的国家,因此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一项国际赛事。国际自盟对此项亚洲区赛事多年来的优异表现深感满意,因为环湖赛不断展示了自行车运动在中国的蓬勃发展。

    本届环湖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青海省人民政府、甘肃省人民政府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比赛为期14天,吸引了国内外150余名职业自行车手参加。该项赛事2011年首次走出青海,跨省骑行至甘肃,2012年比赛线路又延至宁夏境内。(转2版)

2018-07-22 1 1 甘肃日报 c76289.html 1 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揭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