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17日
第02版:要闻

舟曲江顶崖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白龙江被堵塞水体水位流量呈下降趋势

    (接1版)

    受近期连续强降雨影响,7月10日至14日,舟曲境内国道345线多处发生路基垮塌,迭部县代古寺和两河口进入舟曲县城的道路一度中断,另一条进入舟曲县城的绕行通道舟化路也出现滑坡塌方。灾情发生后,甘南公路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连夜组织人员巡查受灾路段,调遣应急人员、机械设备进入灾损路段,开展道路抢修保通工作,舟曲县城上下游进入舟曲的道路被相继打通。目前,交通部门已准备了7支公路应急抢险队伍,加强对舟曲县城上游国道345线和舟化路的保通保畅力量,确保进入舟曲县上下游的物资运输通道的安全畅通。

    舟曲地质灾害发生后,省民政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并启动省、市、县民政工作联动机制。7月13日,民政部门首支工作队赶赴舟曲核查灾情,指导州、县民政部门进一步完善减灾救灾应急方案、转移安置人员生活保障、应急期生活救助等工作。7月16日,省民政部门的第一批救灾帐篷等物资已到达南峪乡,截至下午5时,200顶帐篷已经全部搭建完成。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通报会。

2018-07-17 白龙江被堵塞水体水位流量呈下降趋势 1 1 甘肃日报 c75530.html 1 舟曲江顶崖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enpproperty-->